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为挽回颜面将不惜一切代价击沉翻覆韩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1:45 中国台湾网
台军为挽回颜面将不惜一切代价击沉翻覆韩轮(图)

翻覆在桃园外海的韩国籍货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为挽回颜面将不惜一切代价击沉翻覆韩轮(图)

台湾军机发射导弹


在货轮头部炸出的“洞”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新竹外海翻覆的韩国货轮,上周四经台军方的多枚精确导引武器轰炸,仍未被撼动。为挽回颜面,台湾“国防部”和“环保署”、“海巡署”,今天上午在“国防部”内召开善后会议,台军方高层已下命令,要求不计一切代价将该轮击沉,并引爆其中的危险品苯。

  一天轰击未改变状况 “国防部长”受批 

  据了解,上周四上午,台湾空军派遣两架F-16战机,投射四枚两千磅激光导引精确炸弹,经现场录影带显示,第一枚命中,打出三公尺见方的孔洞,但接下来的三枚都错失目标。 当天下午,台湾“国防部”派陆军六○一旅攻击营的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总共发射八枚地狱火导弹,结果显示,有六枚可能命中,但两枚错失目标。

  报道指出,这一事件的重点在于,这艘已翻覆的货轮,原本只是露个船首在海面,经过一天轰击,状况却没有什么改变,船首还冒在水上。此事还惹出政治问题,不少台空军和陆军将校,认为海军置身事外,因此私下对“国防部长”李杰抱怨不止。此事第二天经媒体披露后,“国防部长”李杰在“立法院”遭到批评。

  台高层指示:不计一切代价击沉货轮 

  据台有关官员指出,台湾“国防部”和“环保署”、“海巡署”,今天上午在“国防部”内集会协调,将安排时程和适当程序,请台军再派遣兵力,将该艘货轮击沉,并引爆其中的危险品苯。至于台军将选用何种武器,有什么备案,目前不明。

  据知,台有关单位接到高层的口头指示是,此事已成为政治话题,要不计一切代价击沉这艘货轮,挽回军方颜面。 (赵静)

台湾八枚导弹未击沉坏轮让台“国防部长”羞愧
论坛:台军12枚导弹攻击韩货轮全程截图集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