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军总司令”苗永庆检讨鱼雷误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 11:19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针对“海龙”级潜艇射击战雷两度失败,台湾“海军总司令”苗永庆10月20日在“立法院”报告时称,“海军”首度发射猎鲸战雷经验不足、导线信号不正常、试射海域受浅水及其它操演科目爆炸声环境影响声导鱼雷,及鱼雷出管后可能受水中异物阻塞等,都是战雷未能击中目标的原因,已纳入未来精进参考。

  苗永庆称,历次猎鲸操演显示导线断讯率约百分之十七,目前已依技协建议采购新近
研发完成的静态通讯模拟器,以测试并改善鱼雷导线讯号交联品质。

  对于10月14日上午“海军”二度操演鱼雷再度失败,苗永庆表示,经检讨认为,鱼雷在归向阶段虽曾发生异常向左偏向,因而在鱼雷通过目标附近后,改采人力导引,鱼雷再度锁定目标,“海龙”艇下达归向指令,系统显示鱼雷通过目标,但导线却随即断裂。

  苗永庆称,“海军”潜艇历年试射猎鲸操雷一百零六次,训练已熟稔,但这次实弹验证显示战雷与操雷运作方式仍有差异,将就本次经验所得纳入以后参考,并规划猎鲸战雷射击纳入实弹演训。(来源:香港《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