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军事演练意外频生枪炮误射民宅军营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5日 10:35 南方网

  台湾消息,台湾军方最近进行军事演练,意外频生。除12日在彰化县北斗镇实施实弹射击时炮弹落在距民宅不到50米的农地外,在屏东县火箭弹竟落在军营边缘;在澎湖县又发生战车射击震裂民宅的事故;在台东县空军则误射果园等等,让民众财产遭受损失,饱受惊吓,叫苦不迭。

  台军演练最近发生的一次意外是,“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一架战搜直升机在屏东县车城保力山区射击演训场进行实弹射击演练时,发生“跳弹”意外,一枚火箭弹落在营区旁爆炸。

  继新竹县新丰乡专供战车炮射击的坑子口靶场发生竹北地区民众住家门窗玻璃被震破之后,澎湖县湖西乡战车炮靶场则发生战车炮射击巨响震破附近龙门村住户玻璃及震裂住宅的情形。而战车出入碾坏数公顷农作物,迫使龙门村民数度抗议并扬言以人墙封场。

  空军台东志航基地原在台东县太麻里乡香兰海边有座炸射靶场,因靶场邻近香兰村,基地实施例行空投炸、射演训时,也发生练习弹误射住宅、果园的意外,引发当地居民抗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台湾“汉光16”军事演习大揭秘 (2000/10/12 15:28)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