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8枚导弹在破船上仅炸出直径30厘米的凹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09:49 中国台湾网
台军8枚导弹在破船上仅炸出直径30厘米的凹洞

台军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8枚导弹在破船上仅炸出直径30厘米的凹洞

台军RF-16战术侦察机


台军f-16发射导弹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消息 综合台媒、港媒报道,台湾昨天先后出动空军F16战斗机和陆军眼镜蛇战斗直升机,分别发射4枚导弹,想要击沉翻覆在桃园外海的韩国籍货轮,以免影响过往船只,哪知这8枚导弹“弹弹虚发”,只破了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洞。面对战力如此“惊人”的台军,台“国防部长”昨天在“立法院”接受质询不得不表示“惭愧”、“很不好意思”。

  据报道,韩国一艘“圣和兄弟号”、载有有毒化学液体苯和重油的货轮,本月初在台湾桃园外海翻覆,对过往船只航行构成威胁,又污染生态,于是台湾“环保署”邀请“国防部”处理。最后决定,由空军战斗机击沉货轮,较符合安全和环保原则。

  根据此方案,昨天清晨6时40分,两架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向货轮投下了4枚2000磅的激光精确制导导弹。虽然导弹投下后,掀起了高大水柱,但经证实,投弹失效,未命中目标。据“环保署”所指,一颗把船打了一个30厘米左右的凹洞,另外一颗打在距离船只30米的地方,另外两颗就“不知所踪”了。

  台媒报道,台军本想好好庆祝一番,孰知“货轮”还好好停在原地,难免觉得脸上无光,于是决定下午再由F16出勤,但后又临时改派两架陆军601航空骑兵旅直升机,向翻覆货轮发射了4枚地狱火导弹。

  结果,历经台军8枚导弹“洗礼”,翻覆的韩国货轮虽然船底朝天、载沉载浮,但“船体没什么变化,好像只是断了锚链”。“环保署”闻知台军两次爆破均没成功,昨日下午乘直升机前往勘查,证实“所言不假”,于是只得改口说是“试爆”、“本来就很小心没要把船爆破呀”。

  执行任务的骑兵旅旅长潘其岳昨天在“立院”作报告时竟然“炫耀着”表示,派出两架眼镜蛇战斗直升机,共发射8枚地狱火导弹,全部命中目标,货轮被炸出30公分凹洞,也由浮在水面60公尺,向下炸沉30公尺。

  “环保署长”很给台军面子,不过,台“立委”可没那么“仁慈”。台军方负责人李杰昨天在“立院”面对

国民党“立委”的质询,不得不表示很惭愧,“心里很难过”,军方要做检讨。但他又辩解道,飞机飞在海上距离远、速度又快,没能击沉,他很不好意思。(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