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为4艘新购美制基德驱逐舰重新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台湾海军继续推行所谓“本土化”政策,日前突然对购自美国的四艘驱逐舰重新更名,由原来的“德”字号分别改为“基隆号”、“苏澳号”、“左营号”和“马公号”。

  台湾《中国时报》31日发表署名黄荣志的文章指出,军舰名称以台湾地名并无不可,不过按世界上的海军通例,第一线舰只名称多来自于保乡卫土壮烈牺牲者或战功彪炳的英
雄、将领,激励军人效法先烈大胆无畏浩然捐身的战斗精神,祈求英灵保佑战舰每战必胜。

  譬如老牌海权国荷兰的海军现役战斗舰只名称中,一定有十七世纪时的海上英雄DeRuyter、Tromp、

二战时与日军交战殉职的海军将领Doorman等人,韩国自制新一代战舰名称,更出之于李朝时期率朝鲜水军抵抗日本侵略壮烈殉国的忠武公李舜臣等人。

  文章说,台湾陷入日本殖民统治之后,岛内民众有组织地自发抗日游击战持续数年之久。日军在台湾病死与作战伤亡者达两万多人,甚至包括日军统帅北白川宫能久亲王。台湾抗日民军领袖吴汤兴、吴彭年、徐骧、姜绍祖等人,不分族群共同抵抗日军,先后在抗日战斗中牺牲。

  今年是中国军民八年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六十周年。有鉴于多重历史意义,文章认为,四艘驱逐舰应改用抵御日寇牺牲的台湾义军领袖命名,告慰保乡卫土牺牲的抗日先烈。(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