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拟购六套爱国者增加与大陆对抗及谈判筹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00 中国台湾网
台拟购六套爱国者增加与大陆对抗及谈判筹码

台湾爱国者导弹阵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日前台当局“国防部”官员表示,希望购进6套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以增加与大陆官方谈判的实力。并于下午安排台湾的记者前往高雄左营参观并游说采购军备的必要性,以期推动三项军购案尽快在“立法院”通过。

  为了加强推动三项军购案尽快在台“立法院”通过,台当局“国防部”特别安排媒体记者前往高雄左营参观海虎、海狮潜艇,并由导弹司令部少将副司令裴可明说明采购爱国
者三型防空导弹的必要性。

  台当局“国防部”人员指出,若未来能够筹购6套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部署在台中、嘉南及高屏地区,配合正在北部地区服役的三个爱国者连,预估将有近70%的城市人口可获得防护,60%的重工业资产得以保护,台当局领导中枢亦能获得安全,将可为当局在发展两岸谈判中具备些实力。

  “国防部”目前筹购的6套爱国者导弹,预计部署在台中、嘉南及高屏地区,主要防护目标为军事设施,包括台当局领导中枢及岛内军队重要指挥中心等指管中心,空军的松山、清泉岗、嘉义、台南及屏东等基地,陆航的新社、归仁机场,以及左营军港。(讷稷)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