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工程师出卖隐形轰炸机资料 豪宅将被没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2:28 中国新闻网
美国工程师出卖隐形轰炸机资料豪宅将被没收

B-2隐形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裔美国工程师努希尔-戈瓦蒂亚价值180万美元的豪宅可能将被美国政府没收,他最近因被控出卖B-2隐形轰炸机机密而被捕。

  联邦调查局已申请了没收令以查封戈瓦蒂亚位于夏威夷州海库市的豪宅,这座豪宅的面积为6790平方英尺(630平方米)。据称戈瓦蒂亚是用从离岸银行帐户上获得的赃款购买这座豪宅的。

  联邦检察官4日在向法庭提交更多指控证据时称,出售B-2隐形轰炸机机密所获酬劳被支付给戈瓦蒂亚在外国建立的公司,这样作的目的是为了“洗钱”。联邦检察官在一地方法庭上称,戈瓦蒂亚分别在瑞士和澳大利亚设立了一个这样的公司。

  媒体上周报道,戈瓦蒂亚于10月26日被捕,他被控向三个外国政府泄露绝密技术情报,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涉案国家的名字。他还被怀疑与五个外国政府进行了联络。

  61岁的戈瓦蒂亚是印度裔美国工程师,他自称是B-2隐形轰炸机防红外追踪推进技术之父。他曾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工作了18年,他后来成为新

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分承包商。

  仍被关押在

檀香山联邦关押中心的戈瓦蒂亚据称已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一份书面供词,供词称:“我知道这样作是错误的,我这样作是为了金钱。”但他的儿子阿什顿-戈瓦蒂亚坚持称他的父亲是无辜的。阿什顿称他的父亲是一位“美国英雄”,他说:“他曾为这个国家努力工作,他所从事的许多工作挽救了许多美国军人的生命。”

  B-2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全天候隐形战略轰炸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单架造价22.2亿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飞机。此外,B-2轰炸机还是美国有史以来保密程度最高的飞机。1993年12月B-2轰炸机开始正式服役,主要部署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