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电气公司研制B-2轰炸机发动机升级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通用电气公司研制B-2轰炸机发动机升级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3月28日刊报道]  通用电气公司正在采取一系列升级措施,使B-2轰炸机的发动机耐撞击,寿命更长。现在,B-2飞机正开始其第一个返修过程。动力装置目前的寿命是1400个总积累循环。

  通用电气公司正在为B-2轰炸机的发动机发展一种更坚固的风扇叶片,它能更好地承受冰和碎石的撞击。经过3年的工作,F118发动机的第1级风扇新叶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试验。然而,美国空军还没有确定进行改进的日期。

  公司的官员说,寿命延长计划将使发动机寿命延长25%~50%。多年来,B-2发动机的风扇因吸入从S型进气道来的冰而受到损伤。因为S形进气道,进入发动机的气流有畸变,而且在某些状态下还有冰从机体脱落。所以,实施了部件改进计划来加强风扇叶片,以便解决吸入冰或硬外物的问题。

  设计更改涉及加厚叶片前缘。三年前进行的可行性研究是要确定是否能生产一种叶片,它坚固得足以对付冰的吸入而不影响发动机的推力。

  该公司的大型军用发动机经理Daniel J. McCormick 说,"我们没有改变叶片表面的压力分布。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试验这些叶片。"他又说,"我们将与空军一起研究,以便确定这是不是一项有价值的投资。部件改进计划是要改进发动机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维修性。但经费是固定的,所以我们必须优化。"

  在一项互补的工作中,F118发动机正开始进入其第一个返修过程。完全翻新B-2发动机的机队约要6年时间。通用电气公司总共为B-2机队制造了120台发动机。

  从长远来看,通用电气公司的工程师在寻求F118发动机的延寿计划。他们想将F110战斗机发动机的核心机用于B-2发动机,使返修后的寿命延长到1750~2100个总积累循环。 (青云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