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2隐形机完成武器平台之间资源共享改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7:36 新浪军事
B-2隐形机完成武器平台之间资源共享改装(图)

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和机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美国政府的工作团队已成功地完成了在B-2隐形轰炸机加装新型通讯联络设备link-16数据链的认证工作,这将极大提高飞行员与其它平台互换关键目标和威胁信息的能力并使飞行员保持实时战场感知能力。

  Link-16数据链以高速率安全地传输数据信息并具有抗堵塞能力,可使飞机与其他飞机传输、指挥控制系统与飞机、导弹等武器系统平台之间以及在各作战单元之间传输各种战
术数据信息,有效连接信息源、指挥控制中心与武器系统平台,实现战场资源共享。实验表明装备这一国防部标准安全通讯网络的B-2隐形轰炸机将能力与各种飞机、舰船、地面车辆和其它装有LINK-16数据的平台互换信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系统集成分部副总裁兼B-2项目经理弗拉萨尔说:“LINK-16数据链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空军加强B-2在网络中心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的系列改进措施中的一项。它将能使飞行员由于获得更高的战场空间感知度而使其处于非常有利的态势。”

  相关实验于8月1日至5日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B-2系统工程实验室举行,实验使用了一系列各种型号的C4ISR设备以模拟空军、海军和陆军的作战环境。

  在联合互可操作性实验司令部完成B-2型机的认证工作,LINK-16数据链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B-2作战型飞机上进行实验。LINK-16数据链曾在2004年在一架实验用飞机成功地进行了综合验证实验。

  除了LINK-16数据链之外,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空军还计划合作开展数个项目来提高B-2的通信、雷达和武器投射能力。这些改进措施将进一步提高B-2对世界各地的威胁作出反应的能力。(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