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为B-2隐形轰炸机研制可移动修理库(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日 0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1月28日报道]在B-2"幽灵"系统项目办公室的指导下,一组专家建造了一个新型可移动飞机修理库系统。这种可移动修理库能提供飞机维护所需的环境可调节场所,从而使B-2隐形轰炸机可以在海外部署。

  B-2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执行任务需要飞行44个小时,而把B-2部署到前线将显著的缩短它执行战斗任务的行程。

  在1998年,B-2飞经日本的关岛,维护人员发现缺乏对飞机的隐形涂层和材料进行维护所需的温度可控场所。因此,空军作战司令部官员要求航空系统中心的专家们设计一个可以进行B-2维护的可移动修理库。

  这种修理库要能承受极高和极低的温度,200千克/平方米的雪和50米/秒的风。通过和承包商的共同努力,小组成员研制了一个高17米(55英尺)、长38米(126英尺)、宽76米(250英尺)的可移动飞机修理库系统,可以用23个集装箱装运。

  这个可移动飞机修理库完工后,来自怀特曼空军基地第509轰炸机维护队的人员在这个飞机修理库内完成了B-2必须的维护工作。调查显示他们感觉这种飞机修理库的效果很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