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买4架预警机组建战略空军 美以争相出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4:47 世界新闻报
韩国买4架预警机组建战略空军美以争相出售

波音公司的737AEW&C预警机项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买4架预警机组建战略空军美以争相出售

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晓 天 长 生

  根据韩国国防部的军事采购计划,韩国在近期将会签下4架预警机的购买合同,分两批交货,首批两架在2009年,另外两架在2011年完成交货。

  据报道,原先参加韩国预警机采购竞争的总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和以色列的五种预警
机。但韩国国防部于2004年9月最后确定了两种进入“决赛圈”的预警机,分别是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37和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的G-550。最终敲定机型的时间可能在今年12月。

  战略空军离不开预警机

  近来,根据美韩两国协商达成的共识,驻韩美军将有1.3万人撤离朝鲜半岛,而其所担负的任务将于2006年前移交给韩国军队。同时,据法新社报道,韩国近期公布了军队整合计划,打算在与美国安全关系的变化中增加自己的武装力量,大大提高军队的远程作战能力。

  作为韩国发展自我防卫能力计划的一部分,韩国国防部提出了《战略空军建设发展规划》,计划组建战略空军。该《规划》提出,韩国将以新一代战斗机、预警机、运输机、空中加油机、侦察机、远程预警雷达、侦察卫星为重点,组建一支以首都首尔(前称汉城)为中心、打击半径达3100公里的、具有远程空中精确打击能力和较强威慑能力的战略空军。

  韩国空军分析认为,建设远程战略空军,仅有先进的战斗机,没有空中预警机和加油机,难以实现其远程作战的梦想。为此韩国先后从乌兹别克斯坦采购4架空中加油机,并计划购进4架预警机。

  美以两家争夺订单

  为了增强韩军的独立监测空中目标的能力,韩国政府实施了这项代号为“E-X”的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购买4架预警飞机。目前韩国没有本国的早期预警系统,其主要是依靠美军部署在日本的雷达系统。韩国国防部计划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各引进2架预警飞机。“E-X”的总投资为2万亿韩元(约合20亿美元)。该系统能够探测、跟踪并截获低空飞行的敌机,还具有在同一领空内识别并控制友方飞机的能力。

  据悉,目前美国

波音公司在波音-737型机基础上建造的预警机和以色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下属的埃尔塔电子工业分公司的G-550型预警机参加了此次竞标。

  韩国防部针对引进的预警机,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指标:飞行高度在26000英尺以上,留空时间6小时以上,最大时速不低于300节(555公里每小时)。探测距离方面,前后探测距离不低于342公里,左右探测不低于370公里,而且必须能够进行360度全方位探测。

  其中波音公司参与韩E-X计划的波音-737预警机技术指标:留空时间9小时,最大时速340节(约合630公里每小时),任务高度为41000英尺,装备有MESA预警雷达,该预警雷达可在200海里内进行360度方向搜索。

  以色列埃尔塔公司的G-550预警机性能指标为:留空时间为10小时,最大时速为320节(约合592公里每小时),任务高度为41000英尺,它所装备的费尔康雷达(PHALCON)可以在200海里的范围内进行360度全方位搜索能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以色列的G-550预警机在评估中其部分作战性能上不能完全满足韩军方提出的性能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