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参与韩国空军EX预警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7:09 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21日报道 波音和NEX1 Future公司已经签署了在韩国的EX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项目中进行合作的备忘录。在这份协议下,NEX1将为737预警和控制系统供应VHF和UHF无线电接收装置。

  波音公司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项目副总经理说:“NEX1是韩国重要的防务公司,它所具有的世界一流核心技术有助于波音公司项目开发,并将在增强韩国预警能力方面起重
要作用。” NEX1 Future公司作为韩国工业参与者,可根据韩国空军任务要求提供机载任务、地面保障和综合后勤保障以及核心零件生产、系统设计和软件开发能力战略。

  

波音公司为
澳大利亚
“楔尾”(Wedgetail )项目开发的6架737 AEW&C飞机中的2架正在进行当中。为
土耳其
“和平鹰”项目改进的4架AEW&C 飞机的首架已经开工,首架“和平鹰”飞机计划于2007年交付。

  737-700装备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多用途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关键传感器。雷达能够同时跟踪空中和海上目标,并帮助任务人员指导战斗机飞行和同时连续扫描作战领域。此外,带有10个控制台的737 AEW&C飞机,还是一个机载战斗管理系统,以增加韩国空军的攻击和机动能力。(任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