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力求延长F-15E战斗机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力求延长F-15E战斗机项目(附图)

资料图片:F-1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9月14日报道]  在美国空军协会(AFA)于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会议上,波音公司空军系统业务部全球攻击解决方案分部副总裁达里尔·戴维斯(Darryl Davis)大力吹捧F-15E战斗轰炸机,并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了波音的"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B-1B轰炸机、对空军机载电子攻击(AEA)概念的投标及对其他领域的兴趣。

  截至2000年波音已为美空军生产了226架F-15E,目前大约217架仍在役。上周F-15E
的改型F-15T击败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Rafale),赢得了新加坡空军新型战斗机招标的最后竞争。在戴维斯看来,这不仅将进一步延长该项目的寿命,还可能使之在美空军中也服役更长时间,尽管作为替换机种的F/A-22即将形成初始作战能力(IOC)。此前该机的另一改型F-15K已赢得韩国空军的竞标,首批20架正在生产,波音的目标是在本月交付第一架。

  另外,美国国会正讨论有关再采购一些F-15E的可能性,并已批准在2005财年的预算中编列1.1亿美元用于采购F-15E,但这笔钱尚未支付给

波音;国会还在准备一份在2006财年的预算中编列0.65~1.3亿美元采购该机的计划。戴维斯说这两笔拨款足以再购买2架F-15E,并将使波音能为空军继续保持F-15E生产线的运转,形成F-15K生产完毕与F-15T开始投产之间的过渡。

  现在美国国防部正对各防务项目进行四年一度的防务评审(QDR),F/A-22项目已成为大约105亿美元预算削减目标的主要分摊对象之一,国防部打算将其装备规模从目前计划的277架降低到179架(不包括2架生产型代表飞机)。波音则指望着QDR能得出需要更多F-15E,甚至应装备一种"先进型F-15E"的结论。但戴维斯只字不提F/A-22比F-15E更先进,并具备一些后者所不具备的能力。他只是声称即便空军装备前者,F-15E也"将在空军中使用到2025年"。他还说"先进型F-15E"将装备包括数字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并升级网络中心战能力。

  在8月初发布的新版无人机路线图中,国防部确定J-UCAS项目具有最高优先级。但它在2006财年为该项目申请的预算却只有3.5亿美元,远低于2005财年的5.8亿美元。不过戴维斯说这不会导致波音对该项目的参与产生什么变化。波音正在试飞2架X-45A验证机,并预定在2007年3月实现X-45C的首飞。

  戴维斯指出,波音已对B-1B进行了大的升级,包括扩展其可使用的武器种类和安装完全集成的数据链,以及进行网络中心能力升级,座舱现代化和先进传感器集成。他说该机将在空军中服役至2030年,因此该项目还会继续进行下去。戴维斯称,B-1B已成功地从一种冷战时期的战略轰炸机进化为一种无价的战术飞机(就像在

伊拉克、阿富汗和科索沃使用的那样),"是战争指挥者们的梦想"。(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