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F-15在新加坡战斗机竞标中获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5: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公司F-15在新加坡战斗机竞标中获胜(附图)

资料图片:F-1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7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在新加坡的竞标中战胜了达索航空公司,获得为新加坡提供20架新型喷气战斗机合同。

  法国达索公司发表评论说,美元相对于其它货币的弱势似乎使波音在经济上获得优势。新加坡期望与美国保持紧密的军事关系这一因素,也使波音公司在这次竞争中明显获益。

  对达索航空公司这一说法,新加坡国防部长发表了一段简短声明,称目前事态还不太明朗,与波音的合同正在谈判中。波音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达索航空公司的评论发表意见。

  新加坡的这一决定除了帮助美国维持F-15生产线以外,对雷声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美国国家安全合作局已说过,如果新加坡选择F-15战斗机的话,可能还会购买雷声公司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响尾蛇"导弹及联合防区外导弹。

  达索公司庆幸比欧洲战斗机出局的时间要晚。欧洲战斗机"台风"由于不能满足新加坡空军的交付进度需求而于4月份被淘汰出局。这一状况曾使达索公司坚信能够获得法国以外的第一个订单。

  达索公司称,"阵风"战斗机从首架交付给法国武装部队使用以来,证明其在技术上和工业界都是成功的。从这次竞标来看,"阵风"战斗机还是有出口潜力的。

  但是,Teal Group公司的一位航空资深专家告诉本报记者, F-35联合战斗机的隐身性能与传感器都优于法国战斗机,除非美国的F-35推迟,否则"阵风"的出口机会很小。不难想象,其它国家都在等待着JSF的出场。(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