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和波音公司进行飞机更静音技术飞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7: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8月12日报道]  NASA 8月10日对外宣布,作为NASA的"静音技术验证机"2计划的一部分,NASA和

波音正用一架经特别
改装
的777喷气式客机试飞使飞机更静音的技术。

  正在研究的技术包括:喷气

发动机外表面的"扇形(scalloped)"边缘设计以及覆盖起落架的下滑配合装置。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工程师们通过风洞和计算机模拟开展了这些概念
的初期试验。NASA和波音组成的项目组正在Glasgow试飞场开展工作,那里装有许多测量噪声水平的精密麦克风。试飞工作计划为期三周。

  项目组正在测试两套新的扇形发动机罩设计,即所谓的V形设计(chevron)。一套改进的V形设计包括环绕发动机的非对称扇形边缘。试验室测试结果表明,当飞机起降和在巡航高度飞行时,先进的V形式外形最多能够将噪声降低4分贝。

  NASA称,在着陆过程中,气流经过起落架产生的噪声几乎和发动机一样大。由古德里奇公司制造的新型起落架罩能够使起落架呈流线型,从而降低噪声。NASA和古德里奇公司已用一个777起落架的26%的缩比模型在风洞中对这一概念进行了测试。

  试飞结束后,波音将把新装备的777交付给东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在那里该机将加入民航客机机队,并将提供日常运营获得更多噪音数据。NASA的静音飞机技术项目的目标是在10年内将飞机的噪声降低50%,25年内降低75%。(吴蔚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