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蓝天翱翔 绿色先行——波音公司环保新理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08 新浪军事

  近期,波音公司分别进行了两次与环保有关的验证,一是让飞机在地面以更高效的方式移动:努力帮助波音的航空客户实现更高效,更清洁,更安静的机场运营。另一个是对原本已经非常安静的777-300ER飞机进行降低噪音水平的验证:改进波音飞机的性能,使它们产生的噪音对社区、地面工作人员以及乘客的影响更小。

  波音验证飞机在地面移动的新技术

  一架前轮安装了机载电动马达的波音767飞机在6月份进行了多次成功的测试,表明利用这种方式为飞机的滑入和在停机门周围移动提供所需动力的可行性,因此可以避免使用目前需要机场拖车和喷气发动机才能完成的动力提供,同时可以减少排放。

  波音公司的高级研发机构鬼怪工程部技术整合总监吉姆·伦顿(Jim Renton)说:“我们正努力帮助我们的航空客户实现更高效,更清洁,更安静的机场运营。我们的测试显示,如果测试中发现的组装、重量以及与飞行有关的技术问题能够得到解决的话,这种机载电动马达可能对实现我们的目标非常有用。”Chorus Motors WheelTug™项目经理鲍勃·卡曼(Bob Carman)补充说:“我们相信机载电动马达具备许多明显的优势。它能减少对地面拖车的需求以及相关费用,加快飞行过站时间,增加每航段的燃油效率,减小飞机在机场的噪音和排放等等。”

  鬼怪工程部的研发人员与电动马达创新技术

开发商Chorus Motors公司今年开始合作,共同设计、制造并使用机载电驱动系统的原型,希望利用这一系统帮助大飞机的飞行员能够完全操纵飞机接近停机门。

  6月期间,鬼怪工程部/Chorus Motors联合研发团队与加拿大航空公司合作,在加航的一架767上安装了一个电动马达驱动,并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测试。加航飞行员在典型的机场坡度和地形上进行了地面机动,包括从停机门退出和向前滑行到跑道。其它测试内容还包括在机坪温度超过120华氏度以及飞机载重达到最大起飞重量94%的条件下工作。

  下一步的工作包括需要成功解决测试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以确定系统商业安装的途径。

  波音验证安静的飞机可以更安静

  另一个验证项目是由波音公司牵头进行为期3周的飞行测试项目,对原本已经非常安静的777-300ER飞机更低的噪音水平进行验证。这一项目被称为2号安静技术验证机(QTD2)。

  飞行测试目前正在公司位于蒙大拿州格拉斯哥的测试基地进行,将对几种先进的减噪概念进行测试,内容包括

发动机排气道的锯齿型边缘以及发动机进气道的新型降噪处理设备。还要测试起落架的减噪功能,以降低飞机在着陆过程中产生的噪音。

  项目成本由波音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古德里奇公司的飞机结构部、以及美国宇航局共同承担。全日空提供了该公司一架即将交付的波音777-300ER飞机用于飞行测试活动。

  每家公司都在验证自己的关键性技术,准备应用到目前和未来的产品上。美国宇航局正在联合业界获得数据以测试在推力噪音和计算流体力学方面的改进程度。

  QTD2是紧随先前被称为安静技术验证机项目之后的一个项目,参与成员为多家全球性航空航天企业。先前的测试项目验证了显著降低噪音的解决方案,其中有一些如今已经成为777的标准配置。

  波音民机集团负责787飞机研发的副总裁沃尔特·吉列(Walt Gillette)说:“波音所有的硬件都是按照飞行测试标准制造的。这意味着一旦对这些技术的验证取得成功,我们就可以很快在具体的产品上应用这些技术,比如787和其它波音飞机。我们对未来的关注总是远远超过我们的下一款新飞机。改进我们飞机的性能,使它们产生的噪音对社区、地面工作人员以及乘客的影响更小,是我们不懈的努力方向。”

  波音公司对这两项技术的验证,凸显波音飞机的环保新理念,使波音飞机更符合人类生活对环保的需求,为全球的航空事业做出贡献。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