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公司寻求为韩国生产737AEW&C预警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737AEW&C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22日报道,波音公司6月21日称,愿意为韩国生产737空中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以支持韩国的E-X空军监视指挥控制计划。波音公司上周刚刚赢得了美海军价值38.9亿美元的合同,将用737多任务海上飞机取代现役的P-3“猎户座”飞机。

  波音737AEW&C飞机具有空中作战管理能力,配有10套现代化任务系统。它是以波音下一代737-700飞机为基础,特点是装备有21世纪电子、导航设备和驾驶舱。作战高度为410
00英尺,作战范围超过3500海里。由于飞机的技术性能很高,其所需的维修时间极短。

  安装在737AEW&C飞机上的关键传感器是多任务电子扫描阵列雷达(MESA),这种雷达在监视范围,目标跟踪和精确度等方面性能极佳。MESA雷达能够同时跟踪空中和海上目标,在帮助飞行员对高性能战斗机进行指挥和控制的同时,能对战区进行监视。

  波音公司称,韩国购买此类飞机将获得完善系统带来的优势,因为澳大利亚也在为其“楔尾”计划购买这样的飞机,澳大利亚最近又购买了两架737-700飞机,使“楔尾”飞机数量达到6架。首架交付时间定于2006年,另一架定于2008年交付。波音公司生产的首架“楔尾”飞机今年5月成功进行了首飞,现正在进行为期6个月的耐飞性验证。波音公司737AEW&C计划的副总裁帕特里克·吉尔称,波音公司有望在首架AEW&C飞机交付韩国之前的两年内使“楔尾”飞机投入战斗。

  土耳其也在为其“和平鹰”计划采购这样的飞机。土尔其已购买了4架737AEW&C飞机,首架交付时间定于2007年。目前正在进行飞机任务系统的设计。

  波音公司在生产空中监视和指挥控制飞机方面已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此类飞机被法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北约,英国以及美国等国广泛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