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计划在2011年前引进4架早期空中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4日发表了旨在增强韩军预警指挥能力的“早期预警机引进事业推进政策”报告书。该报告书称,韩国防部将于2011年前投资2兆亿韩元引进4架空中早期预警飞机。

  韩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为了使韩半岛具备早期预警能力,韩国开始计划引进早期空中预警飞机。”他还称,韩国防部在引进预警机时将考虑军方对飞机性能的需要,同时
也将参考经济方面的因素。他强调指出,过去韩国防部执行的“F-X”计划并不能真实的反映韩美联合作战能力的重要性。

  韩国防部称,韩军方对引进早期空中预警机提出的性能要求为:能够保持6个小时的连续预警能力,时速维持在300公里每小时以上,执行任务的飞行高度为26500英尺,电子雷达扫描半径不低于370公里并且能够进行360度全位扫描。

  据悉,韩国防部早在上月末就发出了招标公告,3月份韩国防部将向国外的国防企业发出招标通知书,6~7月份国外国防企业将向韩国部提交相关投标报告,在经过综合评估后,韩国防部将最终确定采购对象。

  目前,参与韩国早期预警机投标计划的早期预警机主要有:法国的A320-200,以色列的IAI/ELTA公司(IL-76,G-550),美国的波音公司(B737),L3-COM(A321-200)等。

  韩国防部还称,今年8月份起,韩将对采购计划对象进行为期3个月的试验评估,11月分将最终确定韩将引进预警机的机种。

  目前,韩国防部已保证了100亿韩元的订金,韩国防部在与最终确定的国外预警机生产企业签定合同时将会明确规定,韩国国内军工企业参与该项目的比率将占30%以上。

高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