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以色列军火商竞标韩国预警机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0: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讯 为了获得向韩国出售4架远程雷达监测飞机的丰厚合同,美国和以色列的企业目前正在展开激烈的竞争。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6日宣布,政府将拨款19亿美元实施预警机采购计划。波音公司提交的方案采用的是波音-737型客机的机体,以色列Alta公司(为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提出的方案则选用了G-550型飞机的机体。此前,由美国、瑞典和巴西共同组建的SVC公
司也曾是该项招标的参与者之一,但由于所提交方案的技术指标不符合韩国军方的要求,它被迫提前退出了竞争。

  韩国政府实施的这项计划代号为“E-X”,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本国武装力量独立监测空中目标的能力。韩国国防部将在今年12月宣布最终的获胜者。(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