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孙子兵法是否误导美军城市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1:48 千龙新闻网
孙子兵法是否误导美军城市战(组图)

美军在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孙子兵法是否误导美军城市战(组图)

美军现在在伊拉克碰到的问题并不是如何攻下一个城市,而是如何占领它

  建立在城市行动中表现卓越的联合事务特遣队的途径需要一个制度上的过程。在军队训练与条令指挥部,不同的学校和中心经常得到针对不同问题的建议。使城市行动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一就是把建议分配到正确的一个或几个学校。不幸的是,因为我们还是通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镜头来看城市战斗,我们趋向于将它归结为一个清理房间的问题。因此在军队训练与条令指挥部内部的战斗武器学校和中心对城市条令的发展有太多的影响。对一个步兵来说,城市地型条件下的军事行动包括几种打破房门以及用机枪扫射房屋的方式。而此类战术应
该只是未来城市作战中的一部分——甚至是一小部分,它决不是全部内容。对军队训练与条令指挥部提供针对城市行动的建议应该由情报部门负责。未来城市作战应该围绕情报行动,而不是攻击行动。

  对于部队结构,我们必须跳出城市行动中城市作战依靠轻装步兵的荒唐理论。作为对军事历史错误理解的另一个结果,这种理论已经出现在城市地型下军事行动的几乎所有讨论中。轻装部队不适合城市环境。重装部队通常是正确的选择,但最优的方案是一支中等级别,机械化的部队。信息时代的包围战要求对待敌人,一旦发现,就要迅速包围。高速度,有保护的机动是成功实施包围的关键,轻装部队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能进行这样的机动的。机械化步兵有保护的机动,结合坦克的火力和机动,形成了部队结构的良好基础。然而,为了达成真正的效果,还应该成长成为一个完全综合性的联合事务特遣队。

  该是告诉孙子坐下来的时候了。在农耕时代的城墙外狂怒咆哮也许当然是不明智的和可以避免的,但是战斗在21世纪绝对是要求城市作战的。如果我们接受孙子的错误建议,我们将继续用基于避免的进攻战术条令不情愿进行城市作战。我们必须变得乐意接受城市行动作为我们最好的设想并且培养信息时代包围战术的科学和艺术。正如军队学会控制夜晚而不是害怕它一样,我们也要学会控制城市。明天的作战目标不在山头上;它在城市中间,被非战斗人员包围着。

  作者:美军退役上校罗伯特.R.里恩哈德,一位作家和顾问,曾经发表过许多关于军事战略和陆战的文章和若干本书。他还在西弗吉尼亚大学教军事科学的课程。

  本文转自鼎盛中华论坛,网名“无定河边骨”的网友翻译,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