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以军方秘密会谈 学习以城市战及空中暗杀技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1: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众所周知,美国的军事力量全球第一,它所拥有的军事装备和军事技术世界一流,无人能够望其项背。可就是这样一个世界头号军事强国,仍虚心向一个小国学习反恐技术,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兴趣。

  美以军方高层举行秘密会谈

  12月1日至5日,美国与以色列军方官员在特拉维夫举行秘密会谈,双方就目前危险日渐增长的反恐战争、以及以色列加入美陆军现代化改造的“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的合作,在战术、作战概念和技术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这次秘密会谈由以色列国防军(IDF)地面部队司令伊夫塔哈·龙塔尔少将主持,美国方面由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TRADOC)司令凯文·伯恩斯上将任代表团团长,美方参与这次会谈的还有TRADOC“未来中心(FC)”副司令罗伯特·密克森少将、美陆军装甲中心主任泰里·塔克少将、美陆军步兵学院院长本杰明·弗里克利准将等人。

  尽管双方将领都拒绝透露会谈的详细内容,但双方都表示,这次会谈的目标至少有两个:一方面是为了加强双方地面部队在未来作战与军事现代化计划制定方面的合作;另一方面,鉴于以色列在过去38个月内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进行的城市战、低强度冲突中总结了不少实实在在的经验与教训,美国人希望能够走一次捷径,直接学习和借鉴一些以色列人的“反恐”经验。

  来自双方的消息称,通过这次会谈,双方对“未来战斗系统”的详细作战与技术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而以色列方面也展示了自己的技术开发项目,这些项目可能适用于这个价值高达148亿美元的工程开发项目。作为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司令,伯恩斯是美陆军转型的设计师,而密克森则在10月1日刚刚成立的未来中心(FC)负责“未来战斗系统”的开发工作。

  美驻以色列大使发言人保罗·帕丁证实说,美以双方陆军高层之间确实举行过秘密会谈,并称这是双边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以色列城市战经验引起美军方高层极大兴趣

  据美国安全部门消息灵通人士12月11日透露,在几乎一周的会谈中,美陆军高层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以色列多个军事实验室、军事训练场地、以及多所军事院校;同时,他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12月3日在以色列国防军在特拉维夫南部的曲里芬军事基地举办的国防科技展览。

  在为期一天的参观中,以色列方面向伯恩斯一行展示了适用于“未来战斗系统”、由以方研发的技术与系统,包括:用于坦克和地面车辆的活性装甲,先进通讯装置,无人传感器,以及为以色列“未来战士(FS)”项目研发的系统,这些系统包括可以使步兵穿透墙壁、察看角角

  落落情况的传感器与装置。

  美国方面的消息称,以色列在作战技术领域显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些都得益于过去3年多来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低强度冲突和美国的对伊战争;如果美国方面不做出最大的努力,把这些适用于“未来战斗系统”的技术列入陆军的现代化改造计划当中,那就是美陆军最大的失职。

  伯恩斯称,以色列在检查站所应用的程序、利用步兵和突击兵部队搜寻并销毁恐怖分子炸弹实验室和弹药贮存地的策略、以及利用警犬、机器人和经过特殊训练的工兵探测地下通道和路边埋藏地雷等手段都是值得美陆军借鉴的。

  据美国另外的一个官员透露,美以这次陆军高层秘密会谈旨在就部队保护问题进行讨论,这包括反狙击手作战、加强通讯装备、用来对付低风险埋伏的战术、以及以色列特定的情报搜集方法等。除此之外,双方还讨论了以色列36年以来所总结的经验,包括对在隐藏在巴勒斯坦城市和农村的精锐特工部队在情报搜集、目标定点、与巴武装人员交火等的训练、装备与作战。

  以色列国防军的一位将军12月9日称,这次参观主要是关于城市战,其旨在相互协作,从对方那里觉得经验,提高反恐的效率。

  美国向以色列学习空中暗杀技巧

  有报道称,以色列帮助美军执行空中暗杀任务的技能与技巧的训练,这些训练都是针对可疑的恐怖分子,这种训练与精确定点打击作战类似。对于以色列国防军来说,这是他们在占领地区进行空中与地面作战的主要特色。

  以色列军方的一位官员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不过他表示,在美以两国的战略合作框架内,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协商的;以方随时准备、也愿意在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方面向美国人提供援助。(江水)

  【战车纵横】FCS千呼万唤始出来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浮出水面

  纳米科技战场发威 美欲打造“超级战士”(组图)

  人造肌肉让士兵成超人 跨越难以超越的极限(组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