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宪兵举行实弹演习 苦练城市战技巧(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第55宪兵连士兵演练城市战技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55宪兵连士兵演练城市战技巧


教官指导士兵射击


士兵们进行选择性射击演练

  驻扎在韩国的一群全幅武装的美国宪兵部队极其神速地冲进韩朝边境附近的一座大楼,快速爬上楼梯,踹开每个房间的>房门,时不时还能够听到一两声清脆的枪声和“不许动”的吆喝声。清脆的枪声惊醒了附近居民区睡梦中的人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会是朝鲜部队打过来了吧?会不会是‘愚人节’的闹剧吧?”他们不解地朝枪响的地方看去,希望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不是韩朝之间发生的战争,也不是什么愚人节闹剧,而是美驻韩国宪兵部队在韩国陆军托凯比靶场I号区域举行的实弹演习。据驻韩美军>官员称,演习的预案是:朝鲜约有一个排兵力的恐怖组织占据了某个大楼,演习的目标就是杀死或者捕获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及其成员,确保大楼的安全,并避免伤害大楼内的居民。整个演习是为未来到阿富汗和其它战区执行反恐战和城市战任务做准备,第8宪兵旅士兵参加了这次多>阶段实弹演习。

    根据美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的要求,这次演习还包括实弹射击部分。该部分三个阶段进行:反应性射击、选择性射击和高压射击。“反>应性射击”为第一阶段,要求士兵在考官的指导下,根据指挥员的命令做出各种射击反应,每三秒钟向13-81英尺外的靶子发射一颗子弹,训练士兵在行走、奔跑、及左右转的过程中的射击能力;“选择性射击”为第二阶段,要求士兵向81英尺外的目标射击,士兵必须根据指挥员的>指令快速选中三个目标中的两个进行射击,而避免射击第三个目标;“高压射击”为最后一个阶段,也是高难度动作,要求士兵在跨越障碍时>向上射击,旨在演练士兵左右开弓、射击站、躺、跪三种姿势的目标的能力。根据要求,每个阶段的射击演练时间为2小时左右,射击子弹298发;要想通过每一个阶段的测试,每射击32子弹必须中标26发。

    陆军第8旅第55宪兵连的上等兵纳森·里奥称,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实弹射击演练,特别是在“选择性射击”这个阶段,参演士兵必须具备>快速反应、思考的能力,才能直接确认并射击目标,从而避免伤害无辜。上等兵克里斯·考伯则把这次演练与电脑游戏CS相提并论,称这次实>弹射击比游戏更紧张、惊险、刺激,因为与电脑游戏的键盘不同,这次射击玩的是真枪实弹,要求参演人员必须具有反应灵敏、行动快捷、思>维清晰、判断准确的能力。(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