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声称尚未与美方讨论裁减驻韩美军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就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有关“美国将在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地区裁减1.5万多兵力”的报道,韩国政府高层人士26日表示:“目前为止,就驻韩美军裁减问题,从未接到美方的正式提议或与其进行过相关讨论。”

  该官员表示:“但是,根据美军对世界各地美军的重新部署计划和世界战略的变化,估计美方快则在近期内,晚则在今年年底内,提出驻韩美军裁减问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军方有关人士和专家们预测,3.7万多名驻韩美军中,很可能以美军第2步兵师的1个旅团和美军第8军支援部队为中心,裁减6千人~1.2万人左右。

  据分析,美国去年决定,到2006年为止投入110亿美元,使驻韩美军配备最新型爱国者导弹PAC-3、新型精密制导炸弹以及导弹等武器等,正在推进150个项目的大规模战斗力增强方案。而推进这一计划的原因在于为了裁减驻韩美军而进行事先准备。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络版曾于25日报道,美国防部为了有效对应冷战结束之后的新的安全环境,计划在10万多驻亚洲美军中,主要以裁减驻韩国和日本的军队司令部行政官员的方式裁减1.5万名左右兵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