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某团千里机动挺进高原锤炼作战硬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唐林、牟国云报道:直升机穿云破雾,装甲车多路出击,火箭炮集火射击。9月中旬,南疆军区某团千里机动到海拔几千米的高原某地,进行立体机动、动中歼敌、信息对抗等课目演练。团长杨大云告诉笔者,在针对性训练的基础上组织演练,就是要全面锤炼部队的高原山地远程机动作战能力。

  这次演练中,上级给这个团配属了多兵种专业分队,加强了航空、侦察等兵种力量
,部队千人百车从平原到高原,全建制全装备检验远程机动能力,多兵种多课题研练高原作战难题。针对高原山地保障难度大的特点,他们实施多要素混合编组,使每个行军梯队具备独立开进、独立保障、独立防护的能力;在重要路段,他们采取空中支援、立体掩护、预设阵地、重点掩护等办法,提高了多兵种在高原高寒地域和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

  连续8昼夜的演练中,笔者在海拔4000米以上地域坐牵引车、乘装甲车、搭直升机,多角度目击部队行动。机动开进,不同分队交替掩护;抢点夺控,不同装备协同展开;立体抗击,不同兵种多路出击,充分发挥了机械化部队以动制动、以快制快的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