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某工兵团赴喀喇昆仑山演练综合保障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9: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澍、陈学海报道:5月9日,在喀喇昆仑山腹地,南疆军区某工兵团举行了一场模拟实战条件下的工程保障综合演练。只见数十辆覆盖着迷彩伪装的新型高原工程机械挟雷霆之势,迅速开赴模拟战场。一路上,装载机填平弹坑清理战场,火箭扫雷车勇闯雷区开辟通路。当一条河流挡住部队前行道路时,只见架桥车迅速出动,很快,一座长50米的重型机械化钢桥横跨大河两岸。

  在演练中,他们采取临时决定演练地域,随时转移战场的方法,把分队成建制地拉到雪域、戈壁、达坂等复杂地域中摔打,提高部队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的工程综合保障能力。笔者在现场看到:指挥员下达迅速构筑机械掩体命令,工程测量分队利用新型红外测量仪对战场进行水文地质勘查,筑城分队出动新型高原挖掘机、装载机在冰雪覆盖的冻土上开挖……25分钟之后,一个战时单机掩体隐身于茫茫雪海中。

  此次综合演练,该团还增加了15个坑道作业、对抗训练等课目,研究探索出20种在高寒山地进行各种工程保障的训法、战法,收集80多组各类高原工程机械启动的最低温度和相关数据,全面锤炼了部队在成建制、全要素条件下的综合保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