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对抗雷演习21日结束 驻日部队参加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 11:15 新浪军事
美空军对抗雷演习21日结束驻日部队参加演习

HH-60G铺路鹰救援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对抗雷演习21日结束驻日部队参加演习

KC-135R同温层油机


B-1B战略轰炸机


B-1B战略轰炸机群

  据10月21日美国媒体报道,由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组织实施的“对抗雷06-1”空战演习于21日在阿拉斯加州艾尔森空军基地落下了帷幕。

  “对抗雷06-1”演习于7日开始在阿拉斯加靶场综合训练设施正式展开,共持续了两周时间。共有1000多名现役空军军人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员,以及87架各型战机汇聚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参加了“对抗雷06-1”演习。这次“对抗雷”演习的一大特色是投入大量
兵力实施训练,主要进行了近空作战支援、战斗搜索与救援、快速定位等科目的训练。

  “对抗雷”演习由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组织实施,并由艾尔森空军基地第353战斗训练中队具体负责。“对抗雷”演习是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的空中作战训练演习,一般每年举行两次,来自太平洋空军部队以及周边各国的部队共同参与实施这一演习。美国空军官员表示,“对抗雷”演习是飞行员可以参与的最为接近实战的战斗训练演习之一。

  第353战斗训练中队的作战指挥官埃迪-奥斯廷中校表示,“在演习过程中,飞行员们在苔原、高低起伏的丘陵和13000英尺高的山脉上空进行模拟战斗任务训练,并在实弹着弹区向真实目标投射武器。与此同时他们还得注意避开对方的地对空导弹和防空高炮模拟器以及空中力量的威胁。此次演习为许多飞行员提供了最为真实和宝贵的学习机会。”

  据负责此次训练任务的第353战斗训练中队介绍,“对抗雷”演习从1976年开始实施。但是自从“沙漠风暴”行动结束以后,“对抗雷”演习逐渐扩展到了现在的形式和规模,因为美国空军将领们认为飞行员们缺少战斗经验。研究表明,大部分战斗损失都是在一个飞行员最初执行的8至10次战斗任务中发生的。因此“对抗雷”演习的主要目的是给飞行员们提供相当量的训练。

  在演习过程中,参演部队被分为红、蓝两方进行对抗演习。双方使用多种战机模拟各种实战威胁进行空对空、空对地以及战斗支援等任务科目的演练。演习中,反方在综合训练设施内使用防空战术和电子装置模拟防空炮火和地对空导弹发射,给正方制造了大量麻烦。

  驻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一些单位也参加了“对抗雷06-1”演习。它们是:第18联队第909空中加油机中队(KC-135R“同温层油船”),第33救援中队(HH-60G“铺路鹰”救援直升机)、第31救援中队(伞降救援)、第353特种作战大队第320战略训练中队(战斗控制与伞降救援)。另外,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第28轰炸机联队临时前置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1B“枪骑兵”轰炸机,也由安德森空军基地前往阿拉斯加综合训练设施进行长途奔袭演习。这些参演战机和军事人员将在近期陆续返回西太驻地。

  阿拉斯加综合训练设施占地约90000英亩,空域达62000平方英里,共有三个弹着区。参加演习的战机分别由艾尔森和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第353战斗训练中队的作战指挥官埃迪-奥斯廷中校表示:“对抗雷演习给我们的全体机组人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利用阿拉斯加综合训练设施进行训练的机会。我们投入大量兵力进行模拟演练,并为他们假想出各种可能在实战部署中遇到的任务场景。”

  “对抗雷”演习最初在菲律宾的克拉克空军基地举行。后由于克拉克空军基地附近的火山爆发,美空军从菲律宾撤出。在克拉克空军基地于1992年关闭之后,“对抗雷”演习也移至训练设施完备的阿拉斯加地区举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