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战机赴美参加“协作对抗雷-04”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空军“美洲虎”攻击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空军“美洲虎”攻击轰炸机机群

  据印度空军官员称,印空军6架“美洲虎”纵深打击战斗机从印度的印古吉拉特邦的贾姆那加空军基地起飞,经卡塔尔、埃及、葡萄牙和加拿大,飞行180余小时,抵达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参加美太平洋空军司令部主持的代号为“协作对抗雷-04”多国联合军事演习。这是印度的主战飞机“美洲虎”第一次赴国外参加演习。

  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斯瓦米上将称,除了6架“美洲虎”战斗机外,印度空军还
将200余名空军人员、以及派2架伊尔-76重载运输机和数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参加这次演习。2003年6月,印度曾经派31名空军人员和1架伊尔-76运输机参加了由美军主持的“协作对抗雷-03”联合军事演习。

  自2001年以来,美印之间的军事交流不断扩大。除了采购美国先进的武器装备外,两国之间的军事演习也不断增多。从2001年两国空军之间单纯的空运演练和编队飞行技术,到今年2月9日至3月4日美印空军在印度中部的瓜廖尔地区联合举行的代号为“对抗印度-04”演习,都表明两国之间的演习规模在不断扩大。在对抗印度-04”大规模空中对抗演习中,印空军拿出了看家的本领,派苏-30MKI、幻影-2000、米格-29、米格-27、米格-23、米格-21BIS型机和美洲虎等主力战机参加了演习,美空军则派出了F-15C战斗机、C-5型军用运输机和KC-10型空中加油机参加了这次演习。

  从印度加强与美国之间的军事交流不难看出印度欲借美国抬高自己扩大影响的意图。据军事评论家称,印加强与美国之间的军事交流意在为其树立大国地位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分割南亚战略空间,为其在未来处理印巴克什米尔冲突等方面争端等赢得更多战略主动。(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