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印因陀罗-2005联合军演实战阶段开始(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0:45 新浪军事
俄印因陀罗-2005联合军演实战阶段开始(组图)

参演的俄空降兵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印因陀罗-2005联合军演实战阶段开始(组图)

俄军士兵操纵机枪


俄空降兵部队开拔

  俄印“因陀罗-2005”联合反恐演习实战阶段演练10月16日在印度拉贾斯坦邦马哈占靶场的塔尔沙漠地区正式拉开帷幕。

  马哈占靶场距离印巴边境不远,始于10月10日的“因陀罗-2005”联合演习的陆上演习部分将在这里进行。俄印两国空降兵部队将在一假想恐怖基地展开营救人质行动。鉴于只是场反恐演练,所以两方都将不动用重型武器。俄方将有1600人参演,其中包括普斯科夫第7
6王牌空降师(该师曾参加8月举行的中俄联合军演)的一个空降兵连,印军参演部队包括第50空降兵连。演习科目将包括从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空降BMD战车,以及从印度安-32飞机空降机动反坦克系统。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印国防部长穆克杰将从指挥部观摩演习情况。

  此前,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尔曾向俄新社记者透露说,俄空军的三架伊尔-76飞机和印空军的六架安-32飞机将参加演习,俄印两国军事运输航空兵将进行联合空降人员和装备演练。

  俄空降兵总司令亚历山大·科尔马科夫则表示,为准备此次在沙漠繁杂气候条件下的演练任务,参演俄空降部队已经训练了整整一个夏天,每天都要进行10公里全副武装越野。“1979年,我们将最精锐的空降兵部队从白俄罗斯调遣至阿富汗,但是他们却无法适应那里的沙漠作战环境。鉴于那一次的惨痛教训,我们非常重视在繁杂气候条件的作战演练。”

  科尔马科夫还透露,除联合空降演练外,俄印两军还将进行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进行友谊足球赛,举办座谈会交流经验等。

  就在1个多月以前,俄罗斯同中国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反恐演习。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之所以在东南亚和南亚地区频繁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一方面是要在这些具有地缘政治意义的地区展示自己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打击恐怖势力的考虑,因为从东南亚的菲律宾开始,贯穿整个整亚大陆(包括俄罗斯和其它前苏联国家),正好是“不稳定的弧形地带”所在地。

  此次演习的代号“因陀罗”也有着耐人寻味的双关意义,它既是古印度一位受人景仰的神灵的名字,同时也是印度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名称的缩写。(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