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采购更多的轻型多用途装甲战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2: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陆军采购更多的轻型多用途装甲战车(组图)

德国陆军装备的Bv206S型履带式铰接全地形救护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陆军采购更多的轻型多用途装甲战车(组图)

“杜罗”型6×6装甲多用途车进行60%坡度的下坡试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8日报道 德国莱茵金属(RLS)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已与德国总装备部签订了一项价值1.81亿欧元(2.2亿美元)的合同,旨在为德国陆军提供追加的轻型装甲战车(AFV),并于2006年-2009年期间交付。

  该合同提供的车型包括Bv206S型履带式铰接全地形轻型AFV和“杜罗”(Duro)3型6×6装甲多用途车。德国陆军将利用这些车辆进行“区域外”(out-of-area)作战。车辆的重量
也允许它们由C-160和A400M型运输机运载,实现快速部署。

  目前,“杜罗”3型多用途车的订购量已达100辆,总费用高达8400万欧元。这些车均将以装甲人员输送车配置实施交付。RLS公司最初是以私人投资形式生产“杜罗”型车的,以满足德国及其他国家陆军对具有良好机动性并可防御轻武器、弹药碎片和反人员地雷攻击的轻型轮式车辆的潜在需求。

  依照现有合同,德国陆军将采购30辆(4种配置)“杜罗”3型多用途车,以满足积极作战需求,其中一些已部属到阿富汗。该订单包括12辆救护车、4辆配有遥控机枪的军用警戒车、4辆“卢纳”(Luna)无人机发射车和10辆爆炸物处理车。最终交付将于2005年底进行。德国陆军最初可能采购900辆车,但目前已减至400~500辆。

  RLS公司在卡塞尔工厂内生产“杜罗”3型多用途车的装甲驾驶舱,并将其送至位于瑞士的莫瓦格公司,后者负责将驾驶舱装配在6×6底盘上。然后,车辆被送回卡塞尔,在那装配后装甲防护套件。最后,整车将交付用户。目前,交付陆军的Bv206S型装甲车的数量为81辆,总成本达6700万欧元。RLS公司将从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赫格隆茨分公司购买基型车,并配用德国生产的指令与控制装备。依照早先与德国总装备部签订的合同,RLS公司已交付德国陆军31辆Bv206S型救护车。在以后的订单中,订购总量将达到200辆,并囊括包括APC和迫击炮输送车在内的所有变型车型。(樊琳)

  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