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推出“杜罗3”多用途轮式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7: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德国《士兵与技术》2004年6月报道] 由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与瑞士莫瓦格公司合作生产的"杜罗3"("杜罗"意为"经久耐用")是12吨级的高机动性、6×6多用途轮式装甲车。它以最佳方式满足了部队对有防护输送车的高要求和大量需求。车辆由带驾驶室的底盘和可更换式多用途车厢组成。由于采用模块式结构,"杜罗3"可换装多种"任务舱"(如输送、指挥和侦察、观察、联络、后勤、医疗等)配置成多用途战术车辆。这些包含在专用模块中的"任务舱"可进行快速更换,并在拆卸后也可自主运行。

  可更换式车厢所提供的有效容积为15立方米,最大重量为5.5吨。车内高度为1.5米(普通车顶)至1.8米(高车顶),车内最多可载12名士兵或相应的装备。"杜罗3"既可安装有防护的多用途车厢,也可安装无防护的多用途车厢或载货车厢。

  有防护的多用途车厢由安装加热系统、空调和通风系统的技术室和安装多种成套装备的乘员室组成。除了弹道防护和地雷防护外,"杜罗3"的驾驶室和多用途车厢内还装有三防通风装置。车上可安装用于自卫的7.62毫米机枪、12.7毫米重机枪和40毫米榴弹发射器。

  "杜罗3"拥有一个高度现代的、功率强大且易于操作的动力传动系统。越野时的机动性由5档自动变速箱和主传动器及分动箱中的自锁式差速器来保证。

  由于车重较轻,"杜罗3"可用C-130"大力神"、C-160"运输联盟"和A400M运输机进行空运。"杜罗3"全重12.5吨,最大有效载荷5.5吨,车长6.5米,车宽2.46米,车高2.59~2.83米,有效容积约15立方米,乘员2~14人,最大速度100千米/小时。该车采用"康明斯"6缸柴油机发动机,发动机功率184千瓦(250马力)。"杜罗3"转向半径16米,爬坡度60%,侧倾坡度3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