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公司研制装甲模块化多用途车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41 国防在线
德国莱茵公司研制装甲模块化多用途车辆系统

AVS组成模块分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9月1日报道 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部正在研制一种新型轮式装甲车,以便为乘员提供高度防护,该车被称作装甲车辆系统(AVS),预计在随后2年~3年内推出演示样车。AVS的设计借用了南非研制防地雷车的经验,并结合了所谓的“大本营”概念,即把重点集中在乘员舱的防护上,这种概念至少已被一种德国车辆采纳。为此AVS将采用模块化结构和带有轮毂电机的电传动。

  作为防护的重点的乘员模块可容纳6人,其侧面上部是倾斜的,以获得更好弹道防护和侧面防爆炸能力。其下部与呈深V型的外车体相匹配,可使地雷爆炸冲击波偏转,并减弱对乘员舱的影响,以降低冲击波的传播。乘员舱底部外测是外置储存箱,有助于减少车内空间及其尺寸,并可吸收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的爆炸能量。发动机模块位于乘员舱前部,包括1台410千瓦~440千瓦的柴油机和发电机。乘员模块后方是货运模块,AVS两端各有一个轴模块,由两个车轮及轮毂电机和悬挂装置组成。

  AVS体积相对较大,全长6.69米,轴距为4.83米,前轮下发生的任何地雷爆炸尽量远离乘员舱。车轮采用超大型415/80 R27轮胎,预计整车全重12.5吨,最大重量为17吨。除4×4型车辆之外,采用为4×4或刚性6×6车型添加双轴模块的方式,AVS可扩展为刚性的或铰接式6×6或10×10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