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对台独以武谋独军事前景没有信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0:17 青年参考
美国对台独以武谋独军事前景没有信心(组图)

中国台湾地区“华卫二号”卫星被证实有监测台海功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对台独以武谋独军事前景没有信心(组图)

中国台湾地区空军RF-16战术侦察机


中国台湾海军潜艇在台湾南部海军基地接受维护

  俗话说,事不过三,可陈水扁力推的特别军购案,最近遭到了国亲党团在立法院第30次无情封杀,围绕特别军购案上演的活剧也越来越火暴:30次的封杀,难免引起“台独”分子的气急败坏,在立法院也再一次引爆了蓝绿立委上演肢体冲突的全武行,战火甚至也延伸到了街头,蓝绿的支持者纷纷上街游行,表达其强烈反对和坚决支持的水火不容的鲜明立场。

  其实,特别军购案是个老问题了,也算是陈水扁的心病和顽疾了:军购案是由2001年
布什批准了向台湾出售包括8艘常规潜艇在内的攻击性武器引起的。能获得潜艇,是“台独”分子做梦都想的求之不得的好事情,可问题是,这潜艇也忒贵了点,价格高得离奇,每艘约6.57亿美元,连潜艇在内的三项军购总额达到了6108亿新台币,相当于每个台湾人负担70万新台币的债务。美国敢出这么离谱的价格,当然是奇货可居了,因为大陆的压力,全世界没有别的国家敢于向台湾出售潜艇这类进攻性武器,上个世纪80年代,荷兰曾经向台湾出售过2艘潜艇,导致中荷两国断交。现在,大陆综合实力的跃升和国际影响力的扩展,与20年前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可以说,除了美国这独此一家,再也没有别的分店可以向台湾出售潜艇了。

  美国如此明火执仗地豪宰台湾,狠敲陈水扁竹杠,令“台独”分子毫无颜面。美国是台湾的朋友,是盟友,可如此公开的欺诈勒索,是秃子脑袋上的虱子,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以大家都向“钱”看的本能,使陈水扁再口尖牙利,也不能挽回颜面。以人人都爱的金钱,也可以衡量出“台独”与美国盟友关系的实质。

  美国有许多盟友,对盟友的军售,大多是半卖半送,美国包养以色列,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即使是埃及,美国每年的军事援助额也都在10亿美元以上,最近,为了和中国大陆争夺巴基斯坦的军机市场,美国也是一张口就开出了15亿美元军事援助的诱饵。如此看来,美国对其盟友,大多还是先算战略账,政治账,其次才是经济账,这也符合想让马儿跑,先喂马儿草的道理,怎么到了台湾这个盟友这里,就敲起了竹杠,而且还往死里敲呢?

  首先,透过军购案,可以看出美国对“台独”的政治前景没有信心,不过是在尽可能地榨取“台独”的剩余价值。美国包养以色列,大规模的军事援助埃及,那是有长期控制中东石油的永续利用的战略考量的,所谓为了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美国不太在乎区区几十亿美元的小钱。即使在蒋介石当政的时候,出于把台湾变成不沉的

航空母舰的冷战的长期考虑,也曾大规模地向台湾提供过军事援助。如果美国对“台独”的前景有信心,“台独”有永续利用的价值,就不会在军购上如此乘“台独”之危,落井下石了。说到底,美国对“台独”狠敲竹杠,属于短期行为,一锤子买卖,能敲一笔是一笔,能敲多少是多少,美国是在拼命的榨取“台独”的剩余价值。

  其次,美国对“台独”的“以武谋独”军事前景没有信心。马英九说,军购武器到货,至少是12年以后的事情了。言外之意,陈水扁不过是在画饼充饥,远水解不了近渴。宋楚瑜说得更直率,台湾和大陆,在军事上,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台独”分子天真地以为“买几个飞弹买几个反潜飞机,两岸的军事就可以平衡,那是在骗小孩嘛。”美国虽然没有把话说得像宋楚瑜这么明白,但内心里并不糊涂,美国国防部副助理劳理斯就委婉的说“台湾不通过军购预算案,即构成美国的负担而非伙伴”,“台独”由美国的盟友演变为美国的负担,反映了两岸综合实力和军事实力的此消彼长,实力的天平向大陆倾斜。 (王文成(唐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