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阿联酋台湾军事交流频繁 军火销售是重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0:20 中国台湾网
阿联酋台湾军事交流频繁军火销售是重点(图)

陈水扁惺惺作态,穿上阿拉伯国家的传统服饰,和阿联酋酒店工作人员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联酋台湾军事交流频繁军火销售是重点(图)

中国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雷霆2000” 多管火箭系统


中国台湾“华卫二号”卫星被证实有监测台海功能


中国台湾军队无人机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消息 陈水扁结束中美洲之行返台途中意外“拐了”,突然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达比进行“过境访问”。中国对阿联酋违反“一个中国”的承诺、允许扁“过境”表示强烈不满,并提出严正交涉。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是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20分抵达的。在阿布达比约30小时的“访问”期间。陈水扁与阿联酋领导人晤面,就军事、炼油、航空、观光等合作进行沟通。据
悉,阿联酋近几年来与台湾军事交流极为频繁,并有意向台方采购军火。而台湾“中油”与远东集团合资的国光科技,则将与阿方合资在阿布达比从事炼油、石油炼解等事业。

  台欲染指中东军火市场

  陈水扁的副秘书长黄志芳8月衔命数度密访阿布达比,敲定此行。据指出,由于阿联酋邻近战云密布地区,对于扩充军备的需求甚为殷切,阿联酋的哈密德亲王6月搭乘私人飞机访台时,与台方洽谈的重点之一即是军事合作,阿联酋将向台方军购。

  台军方高层指出,阿联酋近几年来与台湾军事交流频繁,早在1994年9月,阿联酋三军参谋长穆罕默德即曾赴台访问。1995年4月,李登辉访问阿联酋之后,开启台湾在阿联酋军事重点驻防的契机。

  近几年来,阿联酋对台湾生产的军品兴趣极高,台湾的“中研院”2003年3月,首度将触角延伸到中东地区,参加阿联酋举办的第六届“2003年阿布达比国际防卫展”,展出“雷霆2000”炮兵多管

火箭系统、车载“剑一”陆射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宽频毫米波无线电天线系列等多项展品。

  台“中研院”表示,此次展览堪称是军品展中全球规模最大的。“中研院”与生产制造中心联合展出了M60A3战车驾驶模拟器、无人飞机系统、先进机载航电系统、引信产品、特殊电池、便携式热像机、雷达系统模组、水下科技产品及雷达波散射伪装网等多项展品,寻求行销商机及合作机会,当时阿联酋就对台湾的军品表达高度兴趣。

  事先备两方案暗度陈仓

  另据港媒报道,为了掩人耳目,台湾“总统府”方面在陈水扁出访中美洲前提出两套剧本,一套是供媒体与外界看的,即是经美国旧金山过境返回台北;另一套就是“拐向”阿联酋并入境,供“府方”之用。

  但事先华航依第一套剧本推算航程时,将陈水扁返台时间算为10月1日凌晨2点。台湾“外交”部门未察觉此时段不符常理,在出访手册上照列。陈水扁方面发现大事不妙,又做了一大串修饰工作,将回程从圣文森特过境圣克里斯多福的表定时间,硬是拉长了四小时,塞了一个陈水扁与媒体的茶叙,让陈水扁行程表定时间是1日清晨启程返台。

  至于取消“过境”旧金山,台方在陈水扁出行前就通知美方可能取消“过境”,在抵达阿联酋前24小时,再确切知会美方取消旧金山之行。

  中国向阿联酋提出交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阿联酋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允许陈水扁在阿联酋“过境”,从事政治活动,违反了阿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给中阿关系造成了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就此向阿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要求阿方立即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