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一级上将罗本立弃职衔 拟赴大陆祭祖扫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台湾前“参谋总长”罗本立日前办理除役,主动放弃一级上将职衔,创下台湾军方首例;根据了解,罗本立可能会回大陆祭祖。

  罗本立上个月中旬办理除役,主动放弃一级上将职衔,同时辞去陈水扁战略顾问。依法,台湾军方一级上将是终身役,没有届龄退伍的问题。

  过去,台湾一级上将在生前除役的,包括郝柏村、唐飞、汤曜明及现任台湾军方首长李杰,但他们都是因为接任官职,才办理除役,主动放弃一级上将职衔的,罗本立是第一位。

  罗本立1927年生于安徽省合肥县,投身军旅超过半个世纪,早年随

国民党来台后,近60年没有回过家乡。据了解,他希望能返乡祭祖,完成为人子孙应尽的本分。(记者 詹佩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