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前“参谋总长”放弃军职 期返大陆回乡祭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11:02 中国台湾网
台前“参谋总长”放弃军职期返大陆回乡祭祖

中国台湾地区前军队“参谋总长”罗本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消息 台湾前军队“参谋总长”罗本立日前办理除役,主动放弃“一级上将”职衔,创下台湾军方首例。据悉,罗本立早年随国民党赴台后,近六十年没有回过家乡。他希望能返乡祭祖,完成为人子孙应尽的本分。

  据港媒报道,罗本立上月中旬以“任何官职都应当有期限,适当时机即应把位置空出来,让后来者有机会”及“个人生涯规划”为由,办理除役,主动放弃“一级上将”职衔
,同时辞去陈水扁战略顾问一职。

  依台湾规定,台湾军方“一级上将”是终身役,本没有届龄退伍的问题。而陈水扁现有的战略顾问也只有八人,距法定名额十五人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生涯规划”的说法还是会引发一些联想。

  台军方只证实罗本立已经申请除役,并为他安排了告别怀旧之旅。至于他为何申请除役,并辞去陈水扁战略顾问职务,台军方则未予说明。但台湾官方网站已经把罗本立的介绍删除,显示陈水扁已经批准辞呈。

  罗本立1927年生于安徽省合肥县,投身军旅超过半个世纪。他属陆军官校二十二期毕业,历任

国民党军队师长、军长、军团司令、陆军副总司令、三军大学校长、联勤总司令、“参谋总长”。(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