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暗示将终结美国战时对韩国军队的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在庆祝韩国武装部队成立57周年的仪式上强烈暗示,他计划终结美国战时对韩国军队的控制权。

  卢武铉称:“最近宣布的军事改革方案反映了我们在国防实力领域实现独立性的决心。完成军事改革后,我们的武装部队将成为一支先进的精锐部队,它将成为一支与它的名字和现实相符的独立武装部队,尤其是在行使战时作战控制权方面。”

  韩国上个月公布了一项军事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在2020年之前将武装部队员额裁减26%至50万人并大幅提高部队的火力。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32500名军人。

  按照一项有争议的1950年协议,在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情况下,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可以行使对韩国68万军队的作战控制权。许多韩国人认为,收回作战控制权是一件有关国家主权的事宜。

  韩美两国关系因为如何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和卢武铉拒绝在朝鲜形势不稳时进行武装干涉的计划而出现紧张,其它具有争议性的双边事务包括如何分配防务费用和驻韩美军兵力重新部署事宜。(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