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高官表示有意向朝鲜公开驻韩美军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六方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宋旻淳12日就朝鲜强调的“韩半岛无核化”表示:“如果(朝鲜)觉得韩国在核问题上可疑,韩国可以公开所有的军事设施。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公开驻韩美军的设施。”

  韩国在野党民主劳动党副发言人金培坤称,宋旻淳12日与民主劳动党领导层进行会谈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自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在与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会谈时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后,朝鲜在重返六方会谈声明中不断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有专家分析说,朝鲜的目的是,对驻韩美军的军事设施进行核查并主张撤走驻韩美军。

  当天,在谈到“无核化是否除朝鲜以外还包括韩国”时,宋旻淳回答道:“朝韩双方共同宣布不在韩半岛部署核武器。现在不能偷运核武器,驻韩美军在引进装备时,美国要通知韩国。”以此表明了可以公开驻韩美军设施的立场。

  当提及“朝韩双方的无核化立场是否一致”时,宋旻淳回答说:“金正日委员长说这是金日成主席的遗训。我认为,朝韩双方的立场绝对一致。”

  另外,宋旻淳就美国的六方会谈立场表示:“美国是核心,只要韩国和美国联手促进就可以。韩美两国也有立场不一致的地方,但并不是不能协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