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美会谈朝鲜主张裁军 美韩愿公开驻韩美军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凤凰卫视援引海外媒体报道,韩国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在六方会谈开幕前夕,美国与朝鲜进行了接触,朝鲜主张要举行裁军会谈。但美韩两国则认为,谈裁军根本不可能,但若有必要、可以公开驻韩美军的相关设施。

  韩国朝鲜日报在报道中指出,就朝鲜要求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举行裁军会谈”,美国和韩国政府确定的立场是,如果朝鲜宣布放弃核武后,仍对美韩存有疑虑,甚至可以
公开驻韩美军设施。此外,朝鲜“美军核潜艇和航母在韩半岛的短暂停靠以及战术核部署”等问题,耿耿于怀,对于此,韩国政府官员表示:“由于这是根据美军作战计划随时变动的问题,因此可以讨论与美国进行协商后事先向朝鲜进行通报的方案”。

  据悉,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朝鲜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和裁军”等谈判筹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试图透过此举,要求撤离驻韩美军或废弃美韩同盟,就绝对无法容忍。韩国政府核心人士透露:“如果朝鲜提出驻韩美军撤离等主张,这等于要求取消六方会谈。如果出现这一情况,韩国和美国将不会对朝鲜做出任何让步”。

  此外,朝鲜首席代表金桂宽当天在美与朝鲜接触时,重申了“如果要朝鲜放弃核,首先要消除美国的核武威胁并同时讨论双方裁军”问题的基本立场。对此,希尔表示,美国不能接受朝鲜举行裁军会谈的主张,在这次会谈上朝鲜必须要明确表示放弃核武的意向。

  韩国朝鲜日报引用政府有关人士的话报道,这毕竟是第一次会面,所以就当作是彼此再次确认对方的立场。在这次会谈期间,美、朝鲜将以表明的基本立场为前提,继续进行会谈。韩国代表团当天与美国、日本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议,协商了会谈协助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