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报:驻韩美军战斗力近七年中减少2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有分析指出,目前,战斗机、直升机、弹药等驻韩美军的战斗力与1998年相比减少了23%。特别是,众所周知,驻韩美军以陆军为主进行缩减。据了解,实际情况是,驻韩美军空军的主力武器F-16战斗机从76架减少到了60架。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议员宋永仙22日通过国政监查资料主张:“最近7年中,驻韩美
军的兵力减少了8.1%,地面战力、空中战力和弹药分别减少18%、42.7%和23.5%,总共减少23.1%。”据宋永仙按照驻韩美军兵力和装备定员资料分析显示,驻韩美军总兵力从3.7万人减少到了3.4万人。

  空中装备方面,F-16战斗机减少了16架,AH-64攻击型直升机从70架减少到50架,UH-60等运输直升机从200架减少到70架。弹药方面,陆军弹药从55万吨减少到了42万吨,海军弹药从1800吨减少到了200吨,空军弹药从1.7万吨减少到了1.5万吨。

  地面装备中,M-1战车从140辆减少到120辆,M-2和M-3步兵战车从180辆减少到100辆,“针刺”导弹从36枚减少到了25枚。驻韩美军装备缩减规模如此具体地公开尚属首次。

  相反,爱国者地对空导弹从50枚(380发)增加到60枚(500发),A-10攻击机从20架增加到了25架。宋永仙表示:“驻韩美军缩减战斗力可能引发对美国实施对韩安全公约的执行意志产生怀疑,同时促使对战争的抑制能力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