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我军新编成的装甲合成营在北剑军演中亮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23 中国国防报
我军新编成的装甲合成营在北剑军演中亮相(图)

蓝军气势汹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军新编成的装甲合成营在北剑军演中亮相(图)

红军攻势凌厉


蓝军装甲部队


红军装甲部队

  装甲合成营首次“亮剑

  孙红宇 本报记者 邹维荣

  天边刚刚出现第一抹朝霞,担任“红军”的北京军区某师装甲合成一营所有战车就编队完毕,隐蔽进入集结地域,蓄势待发。9月27日,新编成的装甲合成营第一次在演习中亮相

  10时许,值班电台传来上级命令:“各攻击群,冲击。”刹那间,狼烟四起,一营成左、中、右三路纵队,坦克在前、步战车在中、扫雷车及各种装备保障车在后,如离弦之箭直扑“敌”前沿。突然,指挥车上的电脑屏幕下端,一条来自前方装甲侦察车的情报信息条不断闪现,一幅电子地图豁然打开:前方开阔地是“蓝军”构置的一个由铁丝网、三角锥和混合雷场组成的障碍区。

  “左翼对空警戒、中路释放烟雾弹、右翼火力掩护,步兵前出协助工兵破障。”廖营长果断下令。只见装甲步战车快速前出,官兵跃身下车,交叉前进,在烟雾弹滚滚浓烟的掩护下断铁丝、撬钢锥,很快清除障碍。随后,综合扫雷车迅速开进,战士将爆破扫雷按钮一按,两条长长的装满烈性炸药的爆破链袋抛出,落地炸响,撕开一条长30多米、宽10多米的通道……

  突破“敌”前沿的攻击群时而左路穿插,时而中路挺进,时而右路侧后迂回,变换着各种战斗队形向“蓝军”发起强攻。“穿甲弹,左前方‘敌’步战车800米,放!”一发发炮弹呼啸而出,直捣目标。

  “‘敌’强大战斗群逆袭,请求火力支援。”忽然,冲击在最前面的左翼攻击群受到威胁。

  “反坦克导弹,正前方4000米‘敌’装甲战斗车,歼灭!”顿时,几枚导弹从后方步战车顶端射出,将“敌”坦克击毁。

  “西侧高地处,我坦克履带被炸断,请求支援……”激战正酣,电台传来求援声。装甲修理车听令前去抢修。7分钟,“故障排除”,战损坦克继续投入战斗。

  此时,中路装甲群被一条直上直下深约6米、宽10多米的壕沟挡住了去路。焦急之际,一辆装甲架桥车急驰而来,伸出两条宽大的“长臂”横躺在两边陡壁上,一辆辆战车疾速通过“天堑”。

  “红军”各路装甲群像一把把尖刀直插“敌”纵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