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北剑-2005军演在北京军区某基地举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6:44 解放军报
北剑-2005军演在北京军区某基地举行(图)

本报记者 张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呼和浩特9月27日电 记者田源、徐双喜报道:今天上午,随着一场激烈的“空降与反空降”战斗开始,在位于大漠腹地的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的“北剑—2005”军事演习渐入高潮。

  这场实兵对抗演习主题为“红军加强装甲机动师进攻战斗与蓝军加强师和空降兵机动反击作战”。来自朝鲜、巴基斯坦、印度、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以色列、美国、
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24国的空降兵和装甲师(旅)长、陆军航空兵部队旅(团)长或空军航空兵联(大)队长,及相关国家驻华大使馆武官等40余人到现场观摩了演习。

  此次演习突出了

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指挥谋略等重点,最大的特点是不设原案、不搞预演,导演部只提供初始态势,明确作战地域,战斗行动完全由“红”“蓝”双方指挥员自主决定。担任此次演习任务的是北京军区所属的两个装甲师。扮演“红军”的某装甲师,装备有我军新型的主战坦克和装甲车,并加强配置了地空导弹、电子对抗、直升机等作战力量;与之对抗的另一个装甲师,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支装甲部队。在近似实战的多维战场上,两支“铁骑”把谋略对抗、火力对抗、兵力对抗和信息对抗融为一体,背靠背分析判断情况,面对面展开激烈角逐,装甲进攻与反击、空降与反空降、电磁干扰与反干扰,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兵对抗演练全方位展现出来。

  此外,外宾还观摩了装备应急保障野战抢修演练,参观了某装甲师的野营村。实兵演练结束后,还组织了训练基地和演习部队的指挥官与外宾进行座谈交流,并回答了一些外宾感兴趣的问题。

  据国防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北剑—2005”是今年北京军区正常安排的实兵检验性对抗演习之一,也是建国以来对外展示规模最大、来宾国别最多的一次

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充分展示了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促进了与外军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巩固与增强了双边军事互信。(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