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我军举行北剑军演 邀请24国军事观察员观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陈辉、李宣良、白洁)中国国防部邀请24国军事观察员观摩的“北剑—2005”军事演习,27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

  “北剑—2005”军事演习是迄今为止中国人民解放军邀请观摩国家最多、展示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外观摩演习。24国的40名军事观察员主要是空降兵部队、装甲兵部队的高中级指挥员,还有部分国家驻华武官,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朝鲜、埃及、法国、
德国、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罗马尼亚、俄罗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泰国、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北剑—2005”

军事演习参演兵力上万人,参演装备包括装甲车辆和各种火炮数百台、轮式车辆上千辆。这次演习是北京军区年度例行性演习,分为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装甲兵和炮兵实弹对抗考核、战斗实施4个阶段。外军观察员观摩的是第4阶段的空降、反空降、机动攻击、激光模拟实兵对抗和装备应急野战抢修等演练。

  这次演习采用开放式实地观摩的方式,不设预案、不搞预演、不设观摩台,外军观察员跟随演习部队现地观摩,直视“战场”的真实情况。

  上午10时20分,演习正式开始。“红”“蓝”两军的数百辆坦克、装甲车、步战车和200多门榴弹炮、加农炮、加榴炮、高炮在上千平方公里的草原上,展开了激烈角逐;“红”、“蓝”两军的歼击机、武装直升机在不同空域进行了空中对抗;两军的电子分队施放电子干扰和进行反干扰;“蓝军”空降兵在“红军”纵深实施伞降,“红军”进行反空降;“红”、“蓝”双方把现代战争的场面展现得淋漓尽致。各国军事观察员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中国看到的最精彩、最真实、最宏大的军事演习。

  演习结束后,中外军官在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了军事学术研讨活动。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摩活动充分体现了“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表达了中国军队与世界各国军队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真诚愿望,对于增进中国军队与外军的了解和互信,深化友谊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