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 正文

中国邀请20多国家军事观察员观摩北剑-2005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透露,目前中国邀请了20多个国家的50余名军事观察员观摩即将举行的“北剑——2005”军事演习。

  该负责人指出,中国军队是新安全观的积极实践者。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军队分别与美、俄、英、法、波兰、泰国、南非等国军队在防务领域建立了战略磋商和对话机制,旨在加强沟通、释疑解惑、增进互信。

  同时,与俄罗斯、中亚各国以及越南、印度、蒙古等周边国家建立了军事互信措施,努力消除不安全因素,维持边境稳定。

  此外,以开放求信任,以信任促合作,邀请外军观察员观摩了“北剑——0308U”、“蛟龙——2004”、“铁拳——2004”、“和平使命——2005”

军事演习,目前邀请了20多个国家的50余名军事观察员观摩即将举行的“北剑——2005”军事演习。(刘化迪)

  相关专题:解放军北剑-2005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