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始CEC小型化的产前改进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2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报道] 美海军已开始对"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开展"产前改进"(P3I)项目,即为部队研制一种小型化、低成本、高可靠性的CEC硬件。同时,美海军及合同商团队正在考虑为CEC系统引入新的功能。

  通过对多个防空雷达传感器进行协同,生成火控质量的实时合成跟踪图像,CEC系统可提高整个部队的防空战能力。CEC可通过一个实时视距高速传感器与交战数据分配网络,
从相应舰艇和飞机向部队中的其它协同单位分发传感器数据。雷声公司网络中心系统部是CEC的主合同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负责系统的技术设计。

  CEC由数据分配系统(DDS)和协同作战处理机(CEP)两个主要部分组成。DDS是具备组网能力的基于微波雷达的数字通信系统,可通过系统级的实时高容量数据分发提供单元间的协同。DDS网络可保障网络中所有节点的连通性。CEP是一种高容量的分布式处理机,可进行近实时的数据处理。

  到目前为止,雷声公司已向美海军交付了105套CEC系统。其中,71套Block 1系统已在31艘舰艇和28架飞机上部署,舰艇上采用的是AN/USG-2终端,飞机上采用的是较小的AN/USG-3终端。此外,CEC还在陆上试验场及地面机动演示车辆上进行了安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