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研究局公开先进电力演示舰(AESD)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0: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研究局已经公开他们建造的先进电力演示舰(AESD)。该舰将用来测试与演示电力舰和推进技术。

  这艘名为Sea Jet的电力演示舰是今年8月24日在爱达荷州的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声学研究部命名的。演示舰长40.5米,由华盛顿州的Dakota Creek工业公司建造,整个电力舰由计算机科学公司设计开发。Sea Jet号电力演示舰是按驱逐舰进行比例缩小设计的,开始以
模块交付,然后在爱达荷州的Bayview工厂组装。

  Sea Jet号电力演示舰采用了DD(X)驱逐舰的干舷内倾船型,第一次应用将是试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船用AWJ-21喷水推进器技术。AWJ-21喷水推进器是一种重量轻的紧凑型推进器,使舰艇能在浅水水域航行。AWJ-21喷水推进器集成了操舵和倒车系统,免除了舵、轴、螺旋桨轴架等设备,从而提高了舰艇在低速航行时的机动性。同样,与普通的喷水推进器不同,AWJ-21可完全在水下作业,减少了噪声和水面尾迹,提高了舰艇的隐身性。

  除了演示AWJ-21喷水推进器外,Sea Jet号电力演示舰还将用于评估通用动力公司开发的RIMJET推进器。RIMJET推进器是一种新型的吊舱推进系统,依靠永磁电机驱动螺旋桨。

  Sea Jet号电力演示舰还将进行其他一些技术演示。其中低信号甲板上层建筑也将在电力舰上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