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实施SHARP侦察吊舱生产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9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授予雷声公司一子公司价值1990万美元的侦察吊舱生产合同,该吊舱将在美国网络中心战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合同,雷声技术服务公司LLC (RTSC)将在其位于印第安纳州波利斯的工厂另外生产6套共享侦察吊舱(SHARP)系统,2006年交付给美国海军。根据较前获得的海军合同,RTSC制造了6套该系统所用的关键分系统和部件。"高分辨率的数字战术空中侦察对身处现代战
斗环境中的指挥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SHARP系统可为美国海军舰载机提供这一功能," RTSC 飞机辅助系统项目经理Larry Parsons 说。"RTSC设计了一款新颖吊舱,其将最新的光学和电子技术快速、可靠地应用到严酷的海军航空环境中。我们很高兴雷声在SHARP项目上承担的责任,经多年发展至今的系统生产和综合能力,能使我们的客户获得任务上的成功。"

  SHARP系统是由RTSC、

波音、侦察/光学公司、L-3通信公司和美国海军组成的政府和工业联合工作组研制的。最初的有效载荷系统是为F/A-18F"超黄蜂"提供先进的昼/夜成像和实时数据链功能,RTSC设计的该吊舱可高度适应多种传感器有效载荷和多种飞机的应用。

  RTSC副总裁兼印第安纳州波利斯业务总经理John Balaguer说,"SHARP是雷声为'超黄蜂'提供支持的一部分,我们对雷声公司能为该型飞机取得任务成功所做出的贡献感到十分骄傲。该系统在'

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成功地经受了考验,我们将继续同海军和SHARP工作组的其他成员共同工作,确保该系统继续提供完成任务所需的关键功能和性能。"

  SHARP将替代基于胶片的F-14战术空中侦察吊舱系统(TARPS)所提供的现役舰载机战术侦察功能。2003年,SHARP系统引入F/A-18F"超黄蜂"机队使 Nimitz军舰 (CVN 68)具备早期作战能力,并于2004年继续在Kitty Hawk军舰 (CV-63)舰载飞机上引入了该系统。

  RTSC设计的吊舱具有可旋转的中央部分,以优化覆盖范围,并使装载物位于安装座之下,以保护窗口,减少大型固定窗口的尺寸和寿命周期成本。该吊舱的设计还具有可移动性,可像灵巧武器一样安装在炸弹挂架上,使侦察任务计划更具灵活性。尽管F/A-18E/F上使用的最初系统采用了电光/红外传感器,但吊舱设计很易于改装适用于多种传感器载荷和多种飞机。(范秋丽,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