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展持久海上监视系统框架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23:1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7日报道] 由于对无人机系统未来如何在一个整体框架内与有人海上巡逻飞机配合的问题还不太明确,美海军雇请了4家工业巨头帮助研究这一问题。

  这项研究计划被称为"持久无人海洋机载监视系统"(PUMAS),旨在帮助研究可以提供最优的无人持久海上ISR(情报、监视、侦察)能力的系统级二选一方案。包括波音、通用动
力公司先进信息系统部、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内的4个承包商分别获得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合同,将在最初的5个月内研究出各自的二选一方案。海军有意选择其中2家参与后续7个月的关于PUMAS的研究。

  美海军一直希望通过努力明确其未来的广域海上监视(BAMS)无人机机队系统如何与诸如多任务海上飞机和小型无人机等未来其他系统相配合。BAMS项目已经多次延期,至今尚未确定最终需要多少飞机。预计该系统将作为有人驾驶的巡逻飞机的辅助手段,但具体如何使用仍未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