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事迹报告团在各地巡回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8:21 新华网
杨业功事迹报告团在各地巡回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张选杰 秦洁)连日来,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沈阳、济南、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兰州等地巡回报告。导弹司令杨业功视“使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时代精神和感人事迹,在各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从8月24日开始,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了10场巡回报告。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当地党政军领导、驻军官兵和干部群众代表万余人直接聆听
了报告。在杨业功的家乡湖北省作报告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听了报告后感动地说:“杨业功同志是荆楚儿女的杰出代表,是湖北人民的光荣。我们为我们党有这样的好干部、国家有这样的保卫者、军队有这样的带兵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团在沈阳作报告时,正在外地基层部队调研的沈阳军区政治委员姜福堂在部队专门设了一个分会场,利用有线电视会议系统,同步收看报告会。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州举行后,广州军区党委常委当天就专门组织了集体学习,大家围绕学习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谈自己的体会。许多部队官兵在听了报告后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杨业功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立足本职,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广大干部群众听了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表示要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习杨业功同志的“四种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9月3日上午,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还利用在武汉作报告的间隙,到杨业功同志的家乡应城市作了一场报告。应城市的大街上挂满彩旗和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横幅标语。杨业功生前曾经就读过的应城市一中,举办了“杨业功将军生前图片及实物展览”。报告会后,曾受到杨业功资助过的特困生宋特伟,拿着自己优异的成绩单对记者说:“杨爷爷怎么走得那么早呢?我还没见他一面呢。”报告团在应城作报告后,看望了杨业功的母亲。老人对报告团成员说:“是党和军队教育培养了业功。作为母亲,我为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骄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