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参加香港的海上空难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梁今)香港民航处及水警等多个部门,联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在南丫岛东澳湾海面,举行一年一度的海上空难搜救演习。演习历时约一个小时,共动员超过五十名搜救人员。

  演习模拟一架直升机于南丫岛东澳湾海面坠毁。政府飞行服务队随即派出一架定翼机及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赶赴现场,而水警亦即时出动一艘水警轮。与此同时,驻港解放
军亦派遣了一艘导弹护卫艇、一艘巡逻艇,以及一架“直九”型直升机到现场参与搜救行动。

  驻港解放军及香港政府飞行服务队先后进行了空中

搜索及示范空中拯救两名海面上的模拟生还者。至于
消防
处则派出灭火轮在海上进行扑救,并出动潜水队参与救援工作。

  演习中,从模拟生还者放出“发烟罐”求救信号后,至直升机赶赴现场把生还者救上船上进行急救,再由直升机把伤者送往后方

医院医治,花时十多分钟,可谓非常迅速。整个演习过程也非常顺利。

  今次演习共出动七个搜救单位,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香港民航处、政府飞行服务队、海事处、水警、消防处及民众安全服务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对外新闻发言人泰吉军中校表示,通过演习可增进与香港特区政府在搜救海上空难的协调能力,并且能够积累搜救经验;增进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相互了解、沟通及协调,加强和参与搜救各方的合作与技术交流。

  泰吉军指出,当有必要时,驻军可按照《基本法》、《驻军法》的有关规定,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完成救助灾害的任务。(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