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军营首次向香港青少年专场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4: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王洪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胡训军)应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香港青少年的要求,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日开放赤柱、昂船洲和石岗三座军营。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7年来,首次向香港青少年团体和学校专场开放,1.8万名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杨文昌等,在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的陪同下出席这次开放活动,部分特区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也应邀前来参观。

  上午10时,来自香港航空青年团、香港童军总会等176个青少年团体的成员和苏浙公学等千余所学校的师生分别来到三个开放营区,先后观看了部队升国旗仪式、国防知识图片展览、舰艇和飞机等武器装备展示,观赏了部队紧急出动演练、兵器操作、水兵旗语、队列操枪表演、侦察兵格斗表演、通过400米障碍及军乐演奏等文艺节目,还参观了部队文化活动中心和连队的生活设施。

  在昂船洲军营国防知识展览长廊内,青少年们连看边记,兴趣盎然。在石岗军营,威风锣鼓给节日的军营增添了几分喜气,侦察兵的紧急出动演练更是令人啧啧称奇。在赤柱军营,糕点制作表演令大家在一品美食的同时,惊叹于官兵们的心灵手巧。走进官兵宿舍,青少年对整齐、洁净的内务卫生赞叹不已。各营区的武器装备展示引起了不少青少年的兴趣,他们上舰艇,看飞机,操枪弄炮,着实过了把“兵瘾”。

  在开放活动中,驻港部队官兵展现出的崭新的精神风貌、高超的军事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参观者的阵阵掌声。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说:“驻香港部队威武文明的形象和强烈的爱国爱港意识,为香港青少年树立了榜样。”来自苏浙公学的学生何正浩深有感触地说:“解放军很棒,他们的表演很精彩,令人难忘,我们很羡慕他们。7月份,我们还将到这里参加军事夏令营,我们一定要刻苦训练,提高素质本领,将来报效国家。”

  据悉,这是驻港部队进驻香港后举行的第9次“军营开放”活动,共有约19万香港市民到场参观。这一活动已成为香港市民了解驻军官兵日常训练、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窗口,增进了香港社会各界对驻军的了解和信任,激发了他们爱国爱港的情怀,增强了大众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